果茶我要喝热的

重度拖延症/挖坑不填/纯爱战士/杂食性看文

[学科拟人 bg ]当我发现斯文败类的数学开始追求温柔清润的语文时②

  

  上次经过我的掺和,数学当真不再布置作业想要引起语文的注意。

  

  事实证明,我这随口胡诌的话竟然真的有效。

  

  当我拿着地理试卷问地理题,顺便摸个鱼的时候,嘿,语文就起身亲自去问了数学缘由。

  

  阿语姐姐真的,她甚至不直接发消息而是选择亲自走过去当面说,多么把数学放心上啊!

  

  我双眼死死的盯着语文和数学,嘴角有了和太阳肩并肩的趋势吗,嘿嘿…嘿。

  

  还在认真讲题的地理看见我诡异扬起的嘴角,痴汉一般的眼神,拿起试卷狠狠的在我眼前晃了晃。

  

  “你怎么了?学魔怔了?这题不挺对劲的吗?”地理有点迷惑。

  

  哎,我扭头疯狂的暗示,看语文和数学啊!

  

  直到我脖子都酸了,嘴角开始抽搐,地理这才扭头去看。

  

  “啊,怎么了?就语文和数学啊,在讨论作业嘛,大惊小怪的活像刘姥姥进大观园。”地理一言难尽的看着我,感觉像在看一个智障。

  

  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小声说:“阿地,你不知道数学他喜欢语文吗?”瓜啊!吃不吃?CP磕不磕啊?

  

  “什么!?数学这小子喜欢语文啊?”地理显然还不知道这件事,被这个消息砸的有点蒙蒙的。

  

  “嘘,快看快看,他俩在说什么?”我双眼亮晶晶的看着数学办公桌前交织在一起的剪影。

  

  地理反应过来也一脸兴奋,“嘿,行啊他俩,你什么时候发现的?”边说边在抽屉里摸索着什么。

  

  我嘴上敷衍着,“不久前不久前,看他们看他们。”眼睛盯着前方目不转睛。

  

  “阿数,你怎么停掉了数学作业啊?马上就要联考了啊。”语文慢慢的走到数学桌子前,步步生莲,摇曳生姿,一举一动都有说不出的韵味。

  

  来了来了,语文关心的戏码上演。

  

  我看见数学可疑的红了耳廓,结巴了一下才顺利的说话,“嗯,就是最近状态不好,对,题写多了也不好,就停了。”

  

  语文皱了皱秀气的眉,还是有点不理解数学。

  

  “阿数,你没事吧?以前你不都是恶狠狠的布置一大堆,如果不是我们拦着,你一天能五张卷,怎么轻易的停。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啊?”语文担忧的看着数学。

  

  好啊你个数学,以前原来准备了这么多作业!我听了这话心里瞬间想反悔,管你的爱情,你单着才好。

  

  数学抬起了那张迷惑众生的脸,耳朵边可疑的带上了一缕薄红,认真的看着语文,“阿语,我确实遇到事了。”

  

  我倒要看看数学你怎么说,哼。

  

  语文脸上的担忧之色更甚了,“到底怎么了?我能帮你吗?”

  

  数学又定定的看着语文,薄唇微微抿起,又不说话了,微皱的眉头让他看起来有点委屈。

  

  见了天使的,数学这个模样可以理解为被爱情掌控,可是语文不是都收到数学的表白了吗?为什么还能一副没事人的样子啊?

  

  语文是个海王吗?我有点看不懂。

  

  “地理地理,你说他俩怎么回事啊?我怎么有点看不懂啊。”我晃了晃地理。

  

  地理不知道什么时候摸出来了一个摄影机,正在对焦,“不知道,反正数学那脑袋瓜在爱情上想的和我们不一样。”

  

  啊,我还是想不明白。

  

  那边语文开始安慰数学了,“阿数,你到底怎么了啊?别这样啊,马上就要联考了,要打起精神啊。”

  

  数学神色间仿佛有点忧伤,又有点紧张,耳边的薄红仿佛蔓延到了腮边。

  

  “阿语,你真的……觉得那首诗一点感情都没有吗?写那首诗的人文化贫瘠吗?”数学眼睛亮晶晶的看着语文,里面仿佛还有希翼。

  

  语文看着数学想了一想,似乎有些嫌弃的说:“阿数,那不就是一封你收到的情书嘛,我看那写的也没什么文化,‘你是圆,什么离心率为零,收敛到爱的一端’,一点文化没有,我觉得你不要理会那个人。”说完还有些不好意思的看了数学一眼。

  

  数学的眼神黯淡了下去,似乎被打击到了。

  

  数学啊!你清醒一点!你看看人语文说的是什么啊!人家以为那是别人送的,硬生生的睁眼说瞎话让你不要理会,这是什么!语文她对你绝对有情意的!

  

  原来这才是语文现在一副没被告白模样的原因。

  

  我激动的恨不得上去抽数学两个嘴巴子,快看一看语文啊!你到底听到了什么?!

  

  地理在旁边也干着急,摄像机都被疯狂的摇摆了起来,“哎呀,数学行不行啊?!快说啊。”

  

  语文看着数学黯淡下去的目光,美目中一闪而过了惊慌,“数学,你……喜欢……那封情书?”

  

  我感觉语文说这话的时候绝对有苦涩。

  

  数学抬起了失落的脸,像是又遭受了莫大的打击,还没回魂,“什么?情书?哦…嗯…喜欢。”

  

  可恶啊!你写的你能不喜欢吗?该死啊,认真听语文讲话啊!试卷都被我捏烂了!

  

  语文然了,嘴角扯起了一抹浅笑,“你别这样啊,开心一点嘛,其实那封情书写的蛮不错的,你喜欢……就去追吧。”语气依旧温温柔柔的,可我就是听出了一丝醋意和失落。

  

  数学终于品出来些许不对劲的地方,有点疑惑的看着语文,“阿语,不是啊?等等!你同意我追你了!?”后面的表情化为狂喜,往日皮笑肉不笑的脸也扯出了真心实意的笑容。

  

  我和地理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这间歇性听不懂在这个时候发挥超常,数学,快啊!

  

  可是因为数学太过于激动,导致站在他声音攻击范围内的语文遭受了超音波攻击,后面的话好像没有听清。

  

  她轻轻的看了数学一眼,深吸一口气转身走了。

  

  不要啊!我终于还是憋不住,捏着皱巴巴的试卷叫了语文,“阿语姐姐,数学他说他喜欢你!”

  

  阿语姐姐有些惊讶我和地理在后面看了这么久的戏,听了我的话又有些自嘲,“好啦,别闹了,你们有时间听八卦还不如去背一下书哦。”说完就快步出了办公室。

  

  不是!阿语!你到底幻想了什么假想敌啊!

  

  看着后面还在傻笑的数学,我真想一巴掌拍上去看看脑袋里是不是灌水了!气死我了!给你机会你都不中用,废物啊!!

  

  地理也深吸一口气,叹口气看着摄像机,翻翻捡捡眼睛又亮了起来。

  

  地理对我招招手,笑的像个偷腥的猫,“你看,我这偷拍技术不错吧?”

  

  我看完眼睛亮了,光影像是眷恋着那对懵懂的人,为他们打上柔光,仿佛一对有情人在深情对望。

  

  我嘴角疯狂扬起,真的!他们互相有情,他们是真的!

  

  地理笑着摸索着下巴,拿着摄像机出门去了,出去前看了傻子一般的数学,恨铁不成钢的剜了数学一眼。

  

  我也拿着地理试卷走到数学前面,叹了口气,挥挥手也走了。

  

  心累,我先去缓缓,消化消化这段感情。

  

  留下数学一个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评论(5)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