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茶我要喝热的

重度拖延症/挖坑不填/纯爱战士/杂食性看文

[学科拟人] 当我发现斯文败类的数学开始追求温柔清润的语文时①

   

  

  最近的我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下一次联考。

  

  看着桌子上的错题集和试卷,我如狂风过境般汲取着知识。

  

  成功头昏脑胀后,我发现最近的数学题是越来越难了。

  

  这些题大有一副韦神附体,平等的创死每个学生,不顾学生死活的美妙。

  

  我忍不住还是去找了数学,别太过分。

  

  结果往日里数学坐的生了跟的桌子前不见他踪影,该死的男人,去哪儿了?

  

  寻寻觅觅一圈,最后在语文的房门外边瞅见了那个浑身透露着该死的迷人气息的数学。

  

  我拿着试卷就准备往他脸上呼,结果意外的看见了他伤心欲绝的脸色。

  

  这是怎么了?数学一贯会装斯文败类,就算他被威胁都没什么大的变化,今天这是……被抛弃了?

  

  我皱着眉头走近数学,“阿数,你怎么了?”

  

  数学回过神来,一秒钟就将那副伤痛欲绝,我见犹怜的神情收了回去,换上我熟悉的表情。

  

  “没什么?哪道题不会?”

  

  啧,变脸戏法你是净得真传啊。不过,我可不打算这么轻易放过数学,那题难的我头发掉了一堆,这不能放过。

  

  “没什么?我看你这事还蛮严重,站阿语房门口还这么一副表情,你不会是表白被拒了吧,哈哈哈……”

  

  我不过随口一说,没想到真的看见数学低垂的眼眸,被我说中了?

  

  “阿数!你真的啊?什么时候的事?!”

  

  我双眼都是对这八卦的渴望,劲爆消息啊!数学竟然喜欢语文!

  

  手里的试卷瞬间不香了。

  

  数学一副受挫的神情,抿了抿唇,抬眼淡淡的看了我,吐出冰冷无情的话语:“很闲?作业写完了吗?”

  

  哎嘿,往日这般那我必然是会乖乖去写作业的,但是,今天嘛……嘿嘿

  

  “阿数啊,我一看你就不会追女孩子,你需要一个场外指导。”我嘴角挂起揶揄的弧度。

  

  数学俊眉一挑,斜眼看着我,好像在说:就你?

  

  我一看这可不行,“哎,别看我年龄小啊!这各种小说我看不少啊,追人的套路那不是一大把一大把吗?”

  

  最后数学还是抱着死马当活马医,背水一战的心态接受了我这个不靠谱的场外指导。

  

  我好奇数学怎么对语文动的心,就问他,“阿数,你为什么喜欢阿语姐姐啊?”

  

  数学陷入了回忆,嘴角扬起了快乐的弧度。

  

  “阿语,她很温柔,会关心我吃没吃饭,还会轻声细语的问我出卷子的难易。”

  

  “……”这就沦陷了?这不是阿语姐姐的人设吗?

  

  “阿数,有没有可能阿语姐姐对每个学科都这样?”我斟酌着语气开口。

  

  数学扭头看了我一眼,仿佛在生气我打断了他的话。

  

  “哼,我当然知道。吸引我的是阿语的才气,挥挥手就能写下壮丽诗篇,文笔斐然,侃侃而谈,你说,这般有魅力的女孩子,我怎么能不喜欢啊。”数学脸上还有对语文的痴迷,像被拉入情欲的战士。

  

  我心中了然,原来数学动心是折服在语文的魅力之下啊!

  

  不过,数学啊,痴汉表情收一收啊,你崩人设了。

  

  “那你刚刚表白被拒了?”我抱着膝盖蹲下来问着。

  

  数学叹息一声,也坐了下来,看着地板微微愣神。

  

  “嗯,她拒绝我了。”语气低落,看着像被人抛弃的狗狗,平日里一丝不苟的头发也落了几缕下来,好不可怜。

  

  但是,八卦面前,我还是继续发问,“为什么?”

  

  哪想到数学突然红了双眸,双手无力的抱着自己的头,喃喃到:“为什么?为什么?她嫌弃我没文化!说我不够浪漫。”

  

  数学一字一句的说着,仿佛下一秒就会哭起来,我从来没见过数学这个样子,可是听着数学的话我想笑。

  

  “为什么说你没文化啊?你的题可是要把我折磨的秃头了!”压抑住我幸灾乐祸的嘴角,安慰着他。

  

  数学用他那红红的眼睛望着我,“我不会写诗,她说我是文化沙漠!”委屈巴拉的,你斯文败类的人设崩了啊!

  

  爱情啊,真是,把数学变成了这样一副模样。

  

  “阿数,这样,你呢,就把数学作业什么的都停掉,我来帮你追语文怎么样?”我眼珠子咕噜一转,有了。

  

  “行吧,信你一次,可为什么停掉数学作业?”数学捏着手指,还有些走神。

  

  “你傻啊!你刚告白失败,这个时候如果表现的一反常态,那是不是就会引起阿语的注意?”我引诱着数学。

  

  数学眼睛亮了下,瞬间有了活力,“对对对,阿语一定会来问我,到时候我再表达心意……”

  

  看着数学开始兴奋,我深掩功与名。

  

  好耶,计谋得逞,不用写数学作业喽!

  

  双赢啊!爱情果然魔力无限。

  

  待续…

评论(7)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